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7 12:30:00

市建局計劃教育青年「預防性維修」

分享:
學員在舊樓現場感受喉管因日久失修、導致破爛並傳出惡臭(左);他們亦視察室內單位天花石屎剝落的情況(右)。(市區重建局圖片)

學員在舊樓現場感受喉管因日久失修、導致破爛並傳出惡臭(左);他們亦視察室內單位天花石屎剝落的情況(右)。(市區重建局圖片)

市建局以「煥然懿居第三座」作推動「預防性維修」的試點,從建造、物業管理、維修保養及財務儲備等層面推動業主對樓宇維修保養的意識,以期延長樓宇壽命。市建局今年3月與青協轄下香港青年領袖學院合作,舉辦「URA青年說」計劃,招募30位中三至中五學生,進行6個月的培訓,在「政策檢討」、「教育及推廣」、「法規執行」和「規劃與執行」四方面,了解相關政策及作聚焦討論,以制訂有助推廣樓宇復修的解決方案。

Ad Block

學生會有實地考察、課堂講解、參觀等活動

參與計劃的學生經過實地考察、課堂講解、參觀樓宇復修資源中心和工作坊,帶領學員探索樓宇復修的根本性問題,亦探討業主在籌組樓宇復修工程普遍面對「三缺」的困難,即缺乏有關工程的專業知識、缺乏維修工程的組織能力和缺乏財政儲備。

從年輕人開始推廣樓宇維修保養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表示,應從年輕人開始推廣樓宇維修保養的工作,灌輸正確的樓宇復修以及預防性維修的觀念,教育他們日後若有機會成為業主時,應妥善履行保養樓宇的責任,維護樓宇狀況良好,才能安居樂業。

市建局計劃教育青年「預防性維修」(市區重建局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