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2 04:30:53
日報

年宵市場周日開鑼 乾貨 快餐復常 檔主無懼各區日夜都繽紛分薄人流

分享:
年宵市場

年宵市場周日開鑼 乾貨 快餐復常 檔主無懼各區日夜都繽紛分薄人流

農曆新年,不少市民都愛行年宵市場、花市,感受過節氣氛,今年年宵將於周日(2月4日)開鑼,闊別4年的乾貨、快餐攤位亦回歸。其中,乾貨檔主普遍對銷情感樂觀,不擔心各區「日夜都繽紛」活動會分薄人流及收益,相信設乾貨攤位有助提高人流。各檔主亦各出奇謀,有人出售九宮飛星陣等風水擺設,望為港人增添運氣;另有學生和友人出售公仔,力求清貨及締造快樂回憶。

年宵市場

年宵市場周日開幕,不少攤檔昨已開始搭棚。

今年維園年宵市場設主題攤檔,檔主需要出售新年相關的物品。主題攤檔檔主陳小姐表示,將售與風水相關的擺設,如「九宮飛星陣」火炬和三種天然水晶樹擺設。她提到,在維園年宵擺檔近22年,向來出售利是封、揮春等賀年物品,直言感「無聊又無意義,福星高照揮春,你都唔知邊粒星照住你」;且眼見百業艱難,深感香港人需「好運」因此轉賣風水擺設。她又認為相對較少人賣風水擺設,且攤檔在年三十晚會舉行特別活動,邀請購買了火炬的市民一起高舉火炬兜圈「舞火龍」,齊迎接新一年;相信獨特定位能脫穎而出,對銷情有信心。

乾貨檔主、Hey Candy主管Manie則出售以新年祝賀詞、龍、繁體字等為造型的香港製手工糖果。她表示,自己生產的糖果少甜無防腐劑較健康,且符合節日氣氛可放入全盒,對銷情有信心,相信可售罄約百公斤的存貨。

今年香港各區都有日夜都繽紛活動,會否擔心年宵人流被分薄。Manie相信,繽紛活動的受眾主要為街坊,「啱啱好係嗰區,食完飯咁啱先行下」;而年宵就好像港人的「心結」般,能夠吸引人特意到場。她更笑言,據她觀察街上人流多了,「全身名牌嘅人(旅客)都多咗」,相信銷情不會有問題。

年宵市場 年宵市場 年宵市場

學生擺檔出售潮流公仔

每年年宵都有學生擺檔,經營攤檔「理睇有巨龍」的Martin和多位朋友一同出售潮流公仔和自己設計的耳機套;他透露,攤內有大型毛公仔作「鎮店之寶」供選購,屆時會有檔員穿上布偶服,宣傳貨品兼為大家提供歡樂。至於有否信心賣出所有貨存,友人Bevis指出,他們以自己的標準揀選公仔,相信可迎合青少年市場;而今次擺檔最重要是和朋友創造共同回憶,能夠回本已很好。Bevis又提到復辦乾貨攤位非常重要,有助提高人流,「如只係有濕貨,比較難吸引小朋友同年輕人」,相信今年能夠炒熱氣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