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2:42:07

康城巴士翻車|汽車會李耀培:單程直路出意外「匪夷所思」

分享:

康城巴士翻車事故,汽車會李耀培指對單程直路出意外感「匪夷所思」。(資料圖片)

一輛載有31名乘客的新巴雙層巴士,元旦日在將軍澳康城路翻側,幸意外僅造成12名乘客受傷,未釀成嚴重傷亡。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今日(3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中表示,出事路段是一條單程直路,微微上斜,平日交通不繁忙,行人很少,也沒有其他車輛阻礙,對於發生該意外感到「匪夷所思」。

推測或涉車長精神狀態

李耀培分析指,即使巴士失控鏟向行人路,若車長即時剎車,巴士會很快停下。但事發時,巴士沒有停下,而是繼續鏟上行人路,繼而撞向左邊的行人路欄杆。他續指,此時若車長迅速扭軚往右,巴士也不會向左翻側,但事發時巴士繼續撞向欄杆,車身一半越過行人路,最終翻側。

李耀培稱,事件有可能屬機件問題,例如剎車故障,或車軚鎖死向左邊,但可能性較小。而事發時巴士上乘客數目不多,即使全部乘客坐在左邊,離心力也不足以令巴士向左側翻側,故推測相關意外,較有可能涉及車長精神狀態等原因。

事發元旦日(1日)下午5時許,一輛由將軍澳日出康城開往尖沙咀的796P號線新巴,沿康城路往環保大道期間突然翻側。涉事徐姓55歲車長,涉嫌危險駕駛被捕,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至於肇事巴士已被拖往九龍灣汽車扣留中心,可見車頭上、下層的擋風玻璃全部碎裂,左側車身的玻璃亦幾近全數破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