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7 15:58:00

廉署起訴前銀行經理 涉就股票買賣收6萬賄款

分享:
廉署起訴前銀行經理 涉就股票買賣收6萬賄款

廉署起訴前銀行經理 涉就股票買賣收6萬賄款

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一名銀行前經理,控告他涉嫌從兩名客戶收取賄款共約6萬元,以協助對方買賣股票。被告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周四(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於2020年中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該名銀行前經理。

被告林文亮(48歲),被控兩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被告案發時任職上海商業銀行一間分行證券部經理。他的職責包括接受客戶的股票買賣指示,並應客戶要求提供投資建議。完成交易後,被告不會獲該銀行發放任何佣金或奬勵。上海商業銀行所有員工,除非獲得銀行批准,否則不得就與該銀行有關的事務從他人收受利益。

收款作為協助對方買賣股票誘因或報酬

其中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6年12月至2019年12月期間,與上海商業銀行一名客戶一同串謀,使被告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對方收取約1萬元,作為協助對方買賣股票的誘因或報酬。

另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07年1月至2010年12月期間,與上海商業銀行另一名客戶一同串謀,使被告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對方收取約5萬元,作為協助對方買賣股票的誘因或報酬。

被告涉嫌於上述兩名客戶獲其投資建議而獲利後,從對方收取有關賄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