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5:50:05

律政司反修例檢控組疑解散 張欣宇料因工作量減少

分享:
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反修例檢控組疑解散,張欣宇料因工作量減少(資料圖片)

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反修例檢控組疑解散,張欣宇料因工作量減少(資料圖片)

仍有逾6,000名涉及反修例事件的被捕人士未知會否被檢控,律政司負責處理反修例事件中暴動和非法集結案件的刑事檢控科特別職務組最近從政府電話簿中消失,律政司網站組織架構圖中刑事檢控科轄下亦已刪去特別職務組,僅餘原架構的四個分科。

律政司回覆,律政司不時按需要檢視人手安排並作出適當調配,以應付運作需要,而檢控人員在收到執法機關所提交的證據和相關文件後,將按照法律和《檢控守則》處理案件;律政司未有正面回應有關特別職務組的安排。

張欣宇︰處理案件高峰期已過

立法會議員張欣宇日前指近數月有150名反修例被捕人士接獲警方暫不作起訴或結案通知,他向《am730》表示,據他了解,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人手未有減少,有關人手只是調回其他部門繼續工作。他表示,不清楚律政司內部人手調配的原因,但合理的推測是反修例事件至今已四年,處理案件的高峰期已過,故特別職務組的工作量已經減少。

律政司去年回覆傳媒查詢指,截至去年11月23日,特別職務組別共收到警方提交1,215宗案件,並已就當中98.8%提供法律意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