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8 06:00:00

慈母駕車被屈不小心 盧覺強︰控方照片 反助洗嫌疑

分享:
案發現場是在逢吉鄉路與新潭路交界。(李卓謙攝)

案發現場是在逢吉鄉路與新潭路交界。(李卓謙攝)

「小路出大路」發生意外後,小路司機往往都被視為有錯一方。一位慈母今年5月底駕私家車接子女放學回家時由小路轉出大路,雖然已小心翼翼看清路面,卻遇上小巴司機疑貪快「爬頭」,私家車車頭被刮花之餘更被控不小心駕駛。事主不忿之下找來「物理神探」、前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盧sir)幫助。天網恢恢,盧最終從小巴司機拍下的照片中尋到蛛絲馬跡,終替事主洗脫嫌疑。

事主陳小姐(圓圖)憶述,當日下午駕車送3名子女回家,期間由逢吉鄉路轉出新潭路,眼見大路有私家車轉入便打算同時轉出,豈料在該私家車後方的小巴還未等前車完全轉彎便「爬頭」,於是與陳小姐座駕相碰。陳小姐的行車記錄儀錄影片段顯示,小巴司機碰撞後馬上下車指罵陳小姐。警方接報到場處理後,她更被控不小心駕駛。
她坦言有想過認罪了事,但卻不值警方單靠「師兄教落」(小路出大路出問題,一定是小路司機出錯)便認定她有錯,於是找盧sir協助。


小巴未待前車完全轉彎便超車
盧覺強透露,起初單靠陳小姐提供的行車記錄儀錄影片段,難以定奪責任誰屬,甚至有錯覺「(確實)係佢(陳)唔啱」。但其後警方提供由小巴司機拍攝的照片,顯示涉事小巴碰撞後處於來往車線中間,「騎住中線,之前睇唔到」。盧再翻看片段,留意到小巴擋風玻璃上的倒影,終證明小巴未等前車完全轉彎便「爬頭」。陳小姐於是去信警方提出疑點,本月初終獲撤控。
擔任專家證人多年,盧覺強曾替不下數十位苦主討回公道。他認為,今次警方同樣未有仔細分析證據,「睇到呢張相已經肯定係(小巴)過線唔啱」,又指「唔係撞親車一定係小路錯」。雖然今次替陳小姐洗脫嫌疑,但他慨嘆警方往往「輸打贏要」,不會追究真正犯錯者。


 

盧覺強以玩具車模擬事發經過,指涉事小巴被碰撞後處於來往車線中間,明顯是未等前車完全轉彎便「爬頭」。

盧覺強以玩具車模擬事發經過,指涉事小巴被碰撞後處於來往車線中間,明顯是未等前車完全轉彎便「爬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