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6-12-08 06:00:00

懲教署與商界合辦招聘會 視像面試助更生者返職場

分享:
僱主在現場透過視像面試,招聘更生人士。(麥尚旻攝)

僱主在現場透過視像面試,招聘更生人士。(麥尚旻攝)

更生人士要重返社會和職場並不容易。懲教署昨聯同中華廠商聯合會及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合辦更生人士視像招聘會。透過視像會議技術連接院所和會場,為將於3個月內獲釋的在囚人士進行面試,協助他們於獲釋前找到工作。
 

今次招聘會共有43間商業機構參加,主要來自零售、飲食、運輸及建築等十多個行業,合共提供超過837個職位空缺,供來自逾20個院所,約200名在囚人士申請。在招聘過程中,機構僱主會親臨會場,透過視像會議形式和在囚人士面試;而獲釋後接受法定監管的更生人士,亦會獲安排在會場內即時面試。

根據懲教署統計,在過去獲釋而能夠聯絡的更生人士中,成功就業率約有80%,薪金介乎1至2萬元,視乎個人工作經驗而定,大部分人獲聘於建築和飲食業。

早前因使用他人身份證罪被判入院所的18歲在囚人士阿芬(化名)表示,自己一向對飲食業工作有興趣,故在是次招聘會中向兩間餐廳分別應徵侍應和收銀員工作,目標薪金為一萬元左右。她表示有信心能獲得工作機會,不擔心在受僱後會遭到歧視,認為工作期間的表現會反映她已經改過自新。

另外,廠商會今年亦新增「持之以恒」獎勵金。若受聘的更生人士工作滿一個月,可獲發1,000元獎金。中華廠商會會長李秀恒希望,是次招聘會能夠鼓勵社會接納更新人士外,亦可為商界引入勞動力,從而達致雙贏局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