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8 12:37:42

房屋短缺|政府擬定立劏房起始租金 何永賢:待簡約公屋等供應出現再議

分享:
何永賢表示,相信簡約公屋落成後,公屋輪候時間將慢慢下跌。(資料圖片)

蔡天鳳碎屍案|何永賢:考慮收緊綠表購買居屋安排 提高濫用罰則。(資料圖片)

房屋局長何永賢表示,是否定立劏房起始租金,仍需參考市場數據。她今日(18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需要有現時劏房數據市場數據才能估算,又指由於未來會有大量過渡性房屋及簡約公屋供應,租務市場肯定會起變化,因此政府是在現時劏房租金處於高位時釐定起始租金,或掌握趨勢後再作決定是非常重要。她指政府會待兩類房屋供應出現,搜集數據後再定政策,亦會在今年第一季公布手頭劏房市場資料。何永賢又指,現時全港約有11萬戶劏房,約20萬名居民,現時難以估計,居民會否全部搬至過渡房屋或簡約公屋,但相信對急需改善居住環境的人而言有吸引力。

何永賢又表示,政府會以多管齊下方式,增加公營房屋供應,確保未來四年,公屋綜合輪候時間,由現時六年降至四年半。她指當局一直有進行公屋重建項目,亦正推動將公廈改建公屋,不過能否每個項目都以螞蟻搬家方式調遷居民加快進度,要視乎各項目的條件。不過,她認為議員吳永嘉提出,用公帑在內地購買單位,供輪候人士上樓的建議難以受基層市民歡迎,因為會影響工作,往返的交通費亦難以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