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11:00:00

拆解痱滋唇瘡成因 一招加速痊癒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大家有沒有試過埋首拼命工作或節日狂歡過後,一覺醒來突然爆「瘡」?比起暗瘡,痱滋及唇瘡更加令人難受,前者於口腔內紅腫發炎,進食時往往疼痛難當;後者長於嘴唇或嘴角影響儀容,而且極有傳染性;最崩潰的是兩者都經常無預兆地復發!到底痱滋及唇瘡的成因是甚麼?又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紓緩痛楚,加快痊癒呢?

 

緊張疲勞壓力大成誘發主因

痱滋及唇瘡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疾病。痱滋屬口腔潰瘍的一種,由於人體口腔表皮細胞薄弱,若刷牙時太過用力磨損牙齦、進食時不慎咬傷舌頭等,都會造成口腔表皮破損,口腔黏膜隨之會腫脹,形成痱滋。另外,日常進食過多煎炸食物、口腔衛生不佳、缺乏維他命B雜、精神壓力大或疲勞過度導致免疫力下降等,都有機會出現痱滋。

同樣地,睡眠不足、緊張壓力亦會誘發唇瘡。唇瘡由疱疹一型病毒引起,病毒具高傳染性,可透過與患者共用個人物品,或觸摸患處而感染。值得留意的是,一旦受過疱疹一型病毒感染,病毒會潛伏在身體內,當身體免疫力下降時,疱疹病毒就會再度活躍而導致唇瘡復發。

天然草藥有助加快傷口痊癒

要避免痱滋及唇瘡再三復發就要從提升身體免疫力著手。不過,當痱滋及唇瘡出現時,令人痛楚難耐,最需要就是快速消炎止痛。由英國ROWA大藥廠出品的「唇疹消」含天然草藥甘草提取物「Carbenoxolone(甘珀酸鈉)」成分,能深層保護口腔潰瘍表面的組織,促進黏膜癒合。臨床實驗亦證明,50%使用「唇疹消」患者於6個月內唇瘡無復發*。另外,「唇疹消」採用透明啫喱膏質地,於患處形成一層保護膜,同時無礙儀容。

 

不含水楊酸鹽及糖分 3歲或以上兒童適用

痱滋及唇瘡並非大人專利,小朋友亦有機會患上。「唇疹消」配方天然,不含水楊酸鹽,產品獲香港衛生署註冊認可,安全可靠;更不含糖分,不會引致蛀牙,3歲或以上兒童適用,大人及小朋友都可以快速擊退痱滋及唇瘡,無懼痛楚,一支搞掂晒!

 

安全資訊^
據英國監察藥物安全機構MHRA發出的指引,水楊酸鹽(Salicylate)有機會引致16歲以下兒童患上雷氏綜合症,或導致腦部及肝部病變。

 

參考資料
*Partridge M, Poswillo DE. Br J Oral Maxillofac Surg. 1984;22(2):138-145.
^UK MHRA. Oral salicylate gels: not for use in those younger than age 16 years. Available at: https://www.gov.uk/drug-safety-update/oral-salicylate-gels-not-for-use-in-those-younger-than-age-16-years. [Accessed on 06 Jan 202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