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7 10:00:00

授勳2022|原獲頒銅紫荊星章 前光大CEO陳爽涉嚴重違法被剔出授勳名單

分享:
前光大行政總裁陳爽涉嚴重違法被調查,據悉他原獲特區政府銅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前光大行政總裁陳爽涉嚴重違法被調查,據悉他原獲特區政府銅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中紀委官網昨日公前,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行政總裁陳爽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據了解,特區政府凌晨公布的2022年授勳名單中,陳爽原定獲頒銅紫荊星章,惟最終被「搣柴」剔出授勳名單

原有名單讚揚陳爽促港創科發展

特區政府原有的授勳名單中讚揚陳爽在推動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促進陸港兩地金融市場的緊密合作、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及提升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國際競爭力方面,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然而在凌晨公布的名單中,並無陳爽的名字。

政府表示,授勳名單以目前公布為準,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55歲的陳爽為江蘇南通人,持有華東政法大學法學碩士銜及港大專業進修學院法律文憑,具備內地律師資格及為高級經濟師。他曾擔任光大集團有限公司法律部董事兼副主任、光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總裁等,他在2019年9月辭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