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7 11:08:04

授勳2022|李慧詩獲頒銀紫荊星章  冀運動員精神影響社會

分享:
李慧詩

政府公布2022年授勳名單,授勳和嘉奬的人數創新高共有889人,其中超過30名體育界代表獲授勳,包括女子場地單車爭先賽銅牌得主李慧詩,以及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兩人同獲銀紫荊星章。李慧詩表示,希望運動員精神能繼續影響社會,以及提供正能量。

身處日本正準備賽事的李慧詩表示,多謝政府對運動員的支持及肯定,又感謝港協暨奧委會、體育學院及單車總會的工作人員,在她所參與的3屆奧運中照顧及幫助。李慧詩又說,希望運動員精神能繼續影響社會,以及提供正能量,期望大家加油。

沈金康:培養運動員為港爭光是每名教練應盡責任

至於同樣身處日本的沈金康則指,對獲頒銀紫荊星章感到十分激動。他感謝政府及各界對單車運動的支持,會帶領港隊在明年杭州亞運爭取更大的榮譽。沈金康指,運動員經過艱苦訓練、付出常人難於忍受的代價才獲得成績,他形容運動員的努力及激情激勵他及團隊同心協力,帶領運動員一同奮鬥。沈金康又說,作為一名單車教練,「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培養運動員在國際賽場爭金奪銀,為香港爭光,是每位教練工作應該盡的責任。」

Ad Block

沈金康續稱:「我深切的感受到,銀紫荊星章真正的獲得者應該屬於工作在第一線的教練團隊、按摩師、機械師、科研人員,以及香港單車總會、香港體育學院同事和關注香港單車運動發展、關注運動員成長的單車運動愛好者和廣大市民。同時獲得銀紫荊星章的榮譽,也應該屬於培養孩子成為單車運動員,支持鼓勵自己孩子參加單車運動的家長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