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7 00:03:00

授勳2022|歷屆特首全獲授大紫荊 誰向李家超頒勳章?

分享:
梁振英,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於2016年獲梁振英頒授大紫荊勳章。 (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公布本年授勳名單,其中現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獲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授大紫荊勳章。觀乎本港歷屆行政長官,全部均獲頒授大紫荊勳章。其中李家超是至今唯一一人在任特首期間獲頒授大紫荊勳章,董建華則是唯一一人在離任特首後獲頒授,其他則在出任特首前已獲頒大紫荊勳章。

董建華辭職後獲授大紫荊

董建華於2005年3月辭任行政長官後,翌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由時任特首曾蔭權主持頒授儀式。曾蔭權則於2002年,即出任政務司司長第2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由董建華頒發。

梁振英在擔任行政會議召集人期間,於2011年獲時任特首曾蔭權頒授大紫荊勳章。林鄭月娥則獲委任政務司司長4年後,於2016年獲梁振英頒授大紫荊勳章。

行政署:相關安排適時公布

每年勳銜頒授典禮均由行政長官待主持。即使在特區政府換屆年份,授勳名單由上屆政府決定,但典禮仍由新一屆政府的行政長官主持。對於李家超會如何獲得授勳,行政署回覆指,頒授典禮將於本年稍後時間舉行,相關安排將會於適當時候公布。

Ad Block
董建華, 特首, 曾蔭權

董建華離任特首後,於2006年獲時任特首曾蔭權頒授大紫荊勳章。 (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