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5 18:40:00

授勳2022|政府勳銜頒授典禮 李家超無自頒大紫荊勳章

分享:
去年七一刺警案的警員蘇敬祖獲頒授銀英勇勳章。(政府新聞處圖)

去年七一刺警案的警員蘇敬祖獲頒授銀英勇勳章。(政府新聞處圖)

政府今日(5日)起一連3日在禮賓府舉行勳銜頒授典禮,由特首李家超頒授勳銜,今年有889人獲授勳及嘉獎,是回歸以來最多,名單由前特首林鄭月娥發出,而她今日亦在到場,當中現任特首李家超獲頒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但他身上並未掛上勳章,亦無為自己頒授勳章行政署回覆傳媒查詢時指,經徵得特首李家超同意,典禮毋須安排向他本人授勳儀式,政府已另行安排將勳章發送給行政長官。

行政署:已徵得特首同意毋須安排

除了李家超,今年另有6人獲頒大紫荊勳章,包括自由黨黨魁張宇人、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李義、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及貿發局主席林建岳。

至於獲頒金紫荊星章有25人,包括政務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等。去年七一晚銅鑼灣刺警案中,被刺傷的機動部隊男警員蘇敬祖就獲頒授銀英勇勳章,他到場接受勳章,據現場片段所見,他在台上與李家超交談數句。

授勳名單由前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她本人今日亦有到場。

授勳名單由前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她本人今日亦有到場。(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