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7 15:53:50

搶人才|引進創科企業落戶數目有差距 孫東承認任務艱鉅

分享:
孫東承認,現時引進的創科企業數目與目標有差距。(資料圖片)

孫東承認,現時引進的創科企業數目與目標有差距。(資料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現時已經有40間創科企業即將或已落戶香港,距離當局2022年底制訂、未來5年吸引100間創科企業來港的目標仍有差距,當局會繼續加緊去做,惟承認招商引資任務艱鉅,又透露有企業在港落戶後發展面對困難。

孫東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舉例稱,有一間企業願意在港投資60億元發展第三代半導體晶片,惟在招標程序、相關資源配套和人才等方面出現困難,他認為這並不是一個部門就能解決問題,「是政府整個部門要參與解決的事情。」

高度關注新電子系統推展不順暢

政府不同部門早前推出新電子系統時,往往在啟用初期出現「甩轆」情況。孫東指,政府高度關注有項目推展不順暢,政府內部正在深刻總結經驗,包括於人員、制度及政策改進等,今後會盡量把工作做得更好,又指政府在過去一年多共推出逾200項相關數位政府服務方案,絕大部分推展順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