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7 13:27:00

搶人才|研「高才通」納更多內地學校 李家超:在京港生應邀請內地朋友來港工作

分享:
搶人才|研「高才通」納更多內地學校 李家超:在京港生應邀請內地朋友來港工作

搶人才|研「高才通」納更多內地學校 李家超:在京港生應邀請內地朋友來港工作 (李家超fb專頁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7日)繼續在北京進行訪問行程,他早上除了觀看升旗禮,亦與21名在北京讀書的香港學生會面。李家超致辭時指,「高才通」計劃推岀後反應熱烈,已指示相關部門在年中進行中期檢討,積極考慮加入更多優秀學校。他又說,在京的港生有責任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指,在宣布推出「高才通」計劃時,曾經表示將在計劃推出一年之後檢討,惟計劃推出不到3個月以來熱烈反應,已指示部門在年中進行中期檢討,其中將積極考慮在現在全球百強大學名單以上,加入更多優秀學校,無論是海外或內地的。他相信會有更多內地的重點學府在當局考慮之列。

搶人才|研「高才通」納更多內地學校 李家超:在京港生應邀請內地朋友來港工作 搶人才|研「高才通」納更多內地學校 李家超:在京港生應邀請內地朋友來港工作 搶人才|研「高才通」納更多內地學校 李家超:在京港生應邀請內地朋友來港工作

稱港生有責向同胞說好香港故事

他又說,香港經歷3年多的疫情後,現已重新與內地和世界接軌,指在座的香港學生,有不少人在香港長大和生活,有能力有責任在北京當好香港的宣傳大使,以親身經驗向內地的同胞朋友說好香港故事,並邀請內地的朋友、同學、親戚到香港感受一下東方之珠獨特的魅力,並考慮來香港深造、工作和發展等。

李家超又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指要推動高質量發展,發展人才強國戰略,政府在「一國兩制」下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會發揮香港人才樞紐角色,與其他地區優勢互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