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3:42:23

搶人才|稱下月首到英國搶醫科人才 盧寵茂:短期有100將來有2000個

分享:
盧寵茂表示,政府1月30日起不再發隔離令,改為發健康建議。(蘇文傑攝)

盧寵茂表示,政府1月30日起不再發隔離令,改為發健康建議。(蘇文傑攝)

本港公營醫療體系近年人手流失嚴重。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3日)出席一個活動時指,公私營醫療不應「各走各路」,而是目標一致。另外,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招聘海外醫生因疫情有阻礙,目前有10多名海外醫生來港,但與吸引100人的目標仍有很大差距,醫管局下月起會派員到75間指定名單上的醫學院中「搶人才」,第一站會到英國。

公私營醫療機構不應各走各路

盧寵茂指,香港的醫療制度向來是行雙軌制,部分人會說是分道揚鑣、各走各路,但他認為是殊途同歸、目標一致,強調醫學界的目標都是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公私營醫療服務不應該各走各路、分道揚鑣。

稱醫護流失拒來港與移民「封關」等有關

此外,盧寵茂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本港醫生與市民比例比起新加坡及歐美國家略低,每1,000人平均有2個醫生,認為醫護流失與移民、社會及政治環境等多個原因有關。他認為,目前僅10多名海外醫生來港,與疫情下「封關」有關,當局會向願意回港發展的海外醫生提供住屋等支援。

他表示,醫管局下月會派出一個團隊,到特別多港人讀醫的地方「搶人才」,首站就是英國。至於有否為「搶人才」訂立目標,他說若短時間內能吸引到100名醫生,就表示到局方有能力吸才,試為「能夠有100個,我覺得就有能力200個、500個,甚至將來2,000個。」惟盧寵茂承認現時離目標有很大差距。

Ad Block

被問到香港會否加入國家集中採購機制,令藥價降低,他就指,因為香港及內地屬不同關稅區,對藥物進口稅亦不同,因此執行上比較困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