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1:38:09

搶人才|稱不能逃避輸入外勞 甯漢豪:現行措施未能「止咳」

分享:
05_0.jpg

搶人才|稱不能逃避輸入外勞 甯漢豪:現行措施未能「止咳」。(資料圖片)

建造業人手持續短缺,建造業議會早前預計今年缺少約1萬人, 2027年缺少約40,000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25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將踏入建造業高峰期,會以多管齊下策略應對,包括增加培訓、引入科技,但承認這些未必可即時「止咳」,輸入外勞是不能逃避。

甯漢豪:現在的香港需要「拼經濟」

甯漢豪表示,香港即將進入建築業的高峰期,單就政府工務工程而言,每年的開支會從現在時約800億元增加至每年過千億元,需要進行大量的工程。甯漢豪強調,現在的香港需要「拼經濟」,需要加快房屋供應和基礎設施建設的進度。如果由於人手不足而延遲工程,這將對經濟發展產生不良影響,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甯漢豪又指出,過去這幾年本港也有輸入建造業外勞,包括啟德體育園、三跑及石鼓洲焚化爐等公營項目,相信日後輸入外勞數目,會多於過去幾年每年幾百人。至於有消息指會輸入過萬名建造外勞,她說,稍後會連同整個配套一併交代,強調現有機制下,外勞工資不會低過該行業中位數,不會輸入廉價外勞,有關規定一定會繼續適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