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3 15:54:06

搶人才|賀建奎獲批「高才通」風波 李家超:已優化審批程序

分享:
搶人才|賀建奎獲批「高才通」風波 李家超:已優化審批程序

搶人才|賀建奎獲批「高才通」風波 李家超:已優化審批程序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代表團訪問廣州和深圳,是上任後首次到訪大灣區城市。李家超在拜會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及省長王偉中後表示,雙方集中討論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點領域包括人才流動、人員培訓、科技創新應用及金融發展等,協助不同行業及企業擴闊發展空間。

就近日內地曾捲入基因編輯爭議的科學家賀建奎一度憑「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獲批來港一事,李家超回應指當局已優化「高才通」審批程序確保來港人才符合要求,而事件疑涉及刑事行為,入境處已經展開調查。他強調,「高才通」所瞄準的不止是內地人才,希望也有國際人才來港。

李家超:四月帶領立法會議員訪問大灣區

李家超表示,未來計劃走訪大灣區所有城市,首先是下星期帶同司局長訪問澳門。廣東省領導亦預計下月來港,計劃到時舉行粵港聯席會議。李家超又指,正組織包括立法會議員的訪問團,籌備於四月訪問大灣區城市,指現時的反應積極。

他與多名司局長早上到西九龍高鐵站,乘搭高鐵前往廣州。他在社交網站表示,會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71講話的要求,促進香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發展等戰略。李家超表示,由他擔任組長,三名司長任副組長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會加強頂層統籌,從宏觀角度推進和督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