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09:45:00

播錯國歌|亞洲欖總承認無提供中國國歌 以為韓國欖總已有存檔

分享:
06-01_8.jpg

播錯國歌|亞洲欖總承認無提供中國國歌 預定韓國欖總早有紀錄存檔。(資料圖片)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引起軒然大波,特區政府連日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亞洲欖球總會署理行政總裁Benjamin van Rooyen確認,今次沒有向韓國欖總提供中國國歌檔案。稱香港警方並未接觸他們,只接觸了香港欖總,又指事件與香港欖總的任何球員或教練等都無關。

稱實習生不認識世界政治

Benjamin van Rooyen在網上記者會中解釋,今次沒向韓國欖總提供中國國歌檔案的原因,是韓國欖球總會7月時曾在一場比賽後播放過正確的中國國歌,故亞洲欖總以為韓國欖總已有相關歌曲的存檔。Benjamin van Rooyen指據他了解,韓國欖總方面由一位女實習生上網搜尋中國國歌,所以出了今次事故。他強調事件並沒有惡意,只是單純的人為錯誤,又指該名實習生不認識世界政治問題,不認為是別有用心,並認為該女實習生只是為了做好事情,盡力完成工作。但認為韓國欖總有不妥當之處,因不可能由職員自行從網上下載一個版本的國歌,然後將其播放。

播錯國歌|亞洲欖總承認無提供中國國歌 預定韓國欖總早有紀錄存檔

播錯國歌|亞洲欖總承認無提供中國國歌 預定韓國欖總早有紀錄存檔。(now新聞截圖)

香港欖總早前強調一早已經把國歌錄音交予主辦機構。不過南韓傳媒《韓國時報》引述韓國欖球聯盟公關代表稱,沒收到港隊提供的錄音。香港欖總其後再發聲明,指過去25年港隊在各項賽事均使用中國國歌,包括上月在南韓同一場地舉行的比賽。上月23日,亞洲橄欖球總會團隊曾與港隊確認,若港隊入到決賽,應演奏《義勇軍進行曲》,港隊亦回應說法正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