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17:35:00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香港欖總:日後遇類似情況港隊即時退賽 亞洲欖總:錯播國歌者是實習生 (更新)

分享: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南韓傳媒:主辦方沒收過港隊提交國歌錄音  職員上網搜尋下載置頂歌曲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南韓傳媒:主辦方沒收過港隊提交國歌錄音  職員上網搜尋下載置頂歌曲 (網頁截圖)

【18:15更新】新增亞洲欖總回應

【17:30更新】新增香港欖總聲明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特區政府昨日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有南韓傳媒引述消息稱,主辦機構事前沒收過港隊提交的國歌錄音。

《韓國時報》引述主辦方一名公關代表稱,事前曾要求各參賽隊伍提交國歌錄音,但沒有收到港隊提交的國歌錄音,職員於是上網搜尋並下載了置頂的一首歌曲(our staff saved 'the Hong Kong national anthem' listed on the top of a search engine)。報道又指,亞洲欖球總會有提醒南韓主辦方,香港隊應該使用中國國歌,但無法刪除已下載的錯誤錄音,並交予廣播組播放。

根據政府昨日(14日)發出的新聞稿,香港欖球總會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供的初步資料,指亞洲橄欖球總會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

香港欖總聲明

香港欖總聲明

欖總:日後遇類似情況港隊即時退賽

香港欖總發表聲明,反駁指早於上月23日,亞洲欖總已直接與港隊確認,若港隊晉級決賽當日賽前將播《義勇軍進行曲》,強調有相關對話紀錄(HKRU is in possession of messages substantiating this interaction)。欖總又說,從未獲亞洲欖總或主辦方通知,指將會播放從網上搜尋的歌曲,或播放未經香港欖總或亞洲欖總確認的歌曲。欖總重申,接受今次事件並非蓄意失誤,但形容事件明顯傷害球隊及香港市民,若日後面對類似情況,港隊將即時退出賽事(Future errors of this type shall necessitate the team’s immediate withdrawal from competition)。香港欖球總會對此事件表示強烈不滿,並已要求保證此錯誤絕不會再次發生。

Ad Block

亞洲欖總則指,錯播國歌的是一名實習生,沒有不可告人動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