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04:31:11
日報

李家超重申不接受播錯歌事件 葉劉︰港警可按協定要求韓方調查

分享: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仁川站播錯國歌事件,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在行政會議前重申對事件不能接受,並已表示強烈反對和抗議,本港警方會調查並採取適當行動。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將調查是否涉及違反《國歌條例》或《香港國安法》等法例,嚴肅跟進。

行政會議召集人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修例歌曲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煽動分裂國家罪,警方要調查在香港有無人向主辦單位傳送有關歌曲,串謀侮辱國歌,或聯通韓方人員分裂國家。她又指韓國與香港有刑事司法互助、移交逃犯及移交被判刑人的三方面協定,港警可按協定要求韓方就事件調查,甚至前往韓國審視證據等,但港方在當地無執法權。她指一旦證實涉違《國安法》而律政司決定檢控,可視乎移交逃犯條例是否包括國安法等,要求將疑犯移送至香港受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