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7 15:00:27

播錯國歌|亞洲欖總承諾不再發生 楊潤雄:暫未看到涉及政治原因或不良動機

分享:
亞洲欖總

亞洲欖球總會

亞洲七人欖球賽接連被發現播放國歌時出錯,錯誤播放一首與2019年「黑暴」和「港獨」肆虐時有關的歌曲。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書答覆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提問,表示亞洲橄欖球總會已對今次事件負上責任,並承諾確保同類錯誤不會再次發生,又說按照現時掌握的資料,暫時未看到有關情況涉及政治原因或不良動機。

是否違法須視乎行為意圖證據等因素

楊潤雄又指,警方正在調查事件是否涉及違反《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政府會按調查結果,採取合適的跟進行動。對於《香港國安法》是否適用於今次事件,楊潤雄指《香港國安法》已清楚列出所規定的4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即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任何人或機構的行為是否違法,須視乎其相關情況,包括事實、相關的行為和意圖、所得的證據等因素而定。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不宜對個別個案作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