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2 20:55:17

播錯國歌|亞洲欖球總會會長親來港致歉 陳國基強調事件絕不能接受

分享:
Qais Abdulla Al Dhalai(左)專程來港向特區政府和市民致歉,他今日向陳國基(右)親身解釋播錯國歌事件。(政府新聞處)

Qais Abdulla Al Dhalai(左)專程來港向特區政府和市民致歉,他今日向陳國基(右)親身解釋播錯國歌事件。(政府新聞處)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早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在港隊比賽時錯誤播放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本港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22日)接見專程從杜拜飛抵的亞洲橄欖球總會會長Qais Abdulla Al Dhalai,引述對方重申事件涉及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當中完全沒有任何政治或不良動機。

陳國基:主辦機構有責確保隊伍國歌受尊重

港隊本月13日在南韓仁川出戰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賽事時,亞洲橄欖球總會在國歌播放環節未有播出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反而錯誤播放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陳國基今日聽取Qais Abdulla Al Dhalai親身解釋事件,對方表示完全同意國歌乃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在任何場合均須予以尊重,故專程親身來港向特區政府和市民致歉,並承諾不會再次發生同類錯誤。

陳國基在會面上重申,港府向亞洲橄欖球總會就今次事件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總會作為賽事的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各參賽隊伍的國歌受到應有尊重。他強調,是次播放與2019年「黑暴」和「港獨」肆虐有密切關係的歌曲一事,絕不能接受。

亞洲橄欖球總會設國歌中央檔案庫

亞洲橄欖球總會已就今次事件負責,承諾會就賽事與各參賽隊伍確認其國歌,並設立中央檔案庫,規定賽事的當地主辦機構必須使用中央檔案庫內的國歌版本。陳國基敦促總會切實執行一切所需糾正措施,同時嚴正提醒香港七人欖球隊參加往後的賽事時,絕不能再出現任何錯誤,包括月底在杜拜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三站賽事。

Ad Block

另外,港府已跟港協暨奧委會和殘疾人奧委會聯絡,今日已向各體育總會和獲港府資助的其他體育機構發指引,防止同類錯誤再次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