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0 18:16:48

播錯國歌|港協:冰協領隊賽前無再核對國歌版本 考慮懲處協會

分享:
港隊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網上截圖)

港隊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網上截圖)

港協暨奧委會今日(10日)表示,下午接獲香港冰球協會就世界冰球錦標賽播放國歌出錯的事件,提交的書面調查報告,認為冰協無按指引行事,建議與政府相關部門作進一步商討,考慮懲處冰協。港協表示,冰協一直未有交代何時何地向主辦機構提供國歌,亦未有提及是否以硬件形式將國歌交給主辦機構,亦無交代有否要求主辦機構以書面確認收妥,直至今天,冰協在多番追問下仍避而不答,有理由相信冰協無按指引行事。

港協:若領隊按照指引再次核對國歌可避免事件

冰協於調查報告表示,領隊於2月27日,即比賽之前,曾要求主辦機構核對國歌,但由於對方無理會,領隊亦沒有再跟進。冰協解釋,再次核對國歌「不是國‍際冰總慣常做法」,但港協暨奧委會認為,如果領隊按照指引再次核對國歌,就可以避免事件。

冰協未有就「T」字手勢示意正式作訓示

港協暨奧委會又指,雖然領隊在出發參賽前,有透過WhatsApp,提醒隊員在比賽期間如發現播放國歌出錯,須以「T」字手勢示意,但港協暨奧委會認為,冰協未有正式作出相關訓示,與指引的要求有落差。另外,港協暨奧委會早前亦要求國際冰球總會提交報告,但至今仍未收到,將敦促國際冰總從速交代。港協暨奧委會指,維護國歌和區旗尊嚴是大是大非的議題,合乎公眾期望,絕不容許運動員和訓練團隊的努力,因為某些可‍以避免的人為失誤,而蒙上污點。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