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8:08:41

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冰協未跟隨指引賽前索取工具包 已要求調查及解釋

分享:
港隊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網上截圖)

港隊冰球錦標賽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件。(網上截圖)

香港男子冰球隊在波斯尼亞參與世界冰球錦標賽第三級別比賽中,再出現播錯國歌事主,賽會將反修例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放港協暨奧委會今日(18)表示,高度關注事件,了解後發現香港冰球協會(冰協)並未有跟隨《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指引》)所示,於出發比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工具包。港協暨奧委會指,已要求冰協詳細調查,以及對未有執行《指引》其他相關行為作出解釋。

稱已促體育總會及國際機構須用正確國歌

港協暨奧委會續指,自去年11月開始已多番向所有體育總會發出通告,及安排簡介會,要求他們須按《指引》所示,向賽事主辦機構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和區旗,並在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再次核對所使用的國歌和區旗為正確版本。

協暨奧委會補充,亦曾致函各國際單項運動聯會及亞洲單項運動聯會等機構,嚴正要求他們必須使用由中國香港隊伍或代表所提供的正確版本國歌,絕不可自行於非官方途徑下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