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31 11:51:56

教育局搶人才|官校可提早兩年聘準教師 業界料最終未必會入職

分享:
搶人才|官校可提早兩年聘準教師 業界料最終未必會入職(資料圖片)

搶人才|官校可提早兩年聘準教師 業界料最終未必會入職(資料圖片)

教育局早前宣布準教師可提早兩年獲官立學校聘用,香港準教師協會主席呂志凌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其他學校都出現空缺,而不同學校的薪酬福利都很接近,準教師選擇時可能較多考慮學校的發展及理念等因素,因此即使準教師可獲官校提早聘用,預料他們最終亦未必會正式入職。

Ad Block

不過,呂相信政策對有關大學生有一定吸引力,有助準教師提早規劃事業發展,因為目前直資或者津貼學校沒有類似「提早認證」的措施,而學生畢業後仍然能另選其他心儀學校任職,對他們來說沒有損失。

官校教師需完成操守審查 需時較長

呂志凌又指,官校的招聘程序比較複雜、較為吃虧,因需完成操守審查,需要一定時間。反觀其他學校較靈活,當遇到心儀的準教師,很快便可以完成聘任手續,由求職到簽約可能只需一至兩個星期時間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