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8 16:55:57

斥中大換新校徽欠諮詢 梁美芬:考慮教育事務委員會檢視各大學管治

分享:
梁美芬指,中大換校徽一事欠諮詢,將認真考慮於教育事務委員會上討論現行各大學條例。(梁美芬fb圖)

梁美芬指,中大換校徽一事欠諮詢,將認真考慮於教育事務委員會上討論現行各大學條例。(梁美芬fb圖)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昨日更換新校徽,以迎接創校60周年,新校徽沿用金、紫色主調,但不再採用分割用色設計,更首度推「簡化版」校徽,刪去下方「博文約禮」4字校訓。本身是中大校友、立法會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今日(18日)回應事件,指校方未有全面諮詢,認校方要向公眾交代。她說在教育事務委員會上不斷收到有關中大管治的質疑,已積累一段時間,她將認真考慮於教育事務委員會上討論現行各大學的管治及條例,及檢視大學是否正接受合理的監督,以令公眾更了解大學的運作及如何使用公帑。

梁美芬指,中大是一間公營大學,具備三個性質,一是使用公帑、二是培養下一代、三是中大運作要受立法會及公眾監督,但有中大校董及校友反映未有就新校徽一事獲諮詢,她認為事情應受到關注,直指校方的諮詢過程欠缺透明度,未有公開2,200名獲諮詢的人士包括哪些人、他們的意見是甚麼。她認為中大要對所有持份者,包括校友作合理解釋。

「博文約禮」反映中華文化優良傳統

她續解釋,中大畢業的人都十分清楚中大名稱的由來,指「博文約禮」4字校訓是反映中華文化優良的傳統,所以她不同意在網上平台「簡化版」刪去「博文約禮」4字,認為亦是欠缺諮詢,強調中大並不單代表是中文,而是有代表中國的人文科學。

Ad Block

梁美芬又重提2019年反修例事件,指該時起「黑暴」事件已令不少校友都提出對中大發展的擔憂,惟她一直希望給予中大機會糾正,現時又出現換改校徽欠缺充分諮詢。她說,教育事務委員會上不斷收到有關中大管治的質疑,已積累一段時間,她將認真考慮於教育事務委員會上討論現行各大學的管治及條例,及檢視大學是否正接受合理的監督,以令公眾更了解大學的運作及如何使用公帑。

中大校徽演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