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12:45:25

新冠疫苗|劉宇隆:嬰幼童版復必泰下月有望供港 10月起或可接種

分享:
03_17_1_0_0_0.jpg

新冠疫苗|劉宇隆:嬰幼童版復必泰下月有望供港 10月起或可以接種。(資料圖片)

政府已收到復必泰幼童配方的新冠疫苗認可申請,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說,估計嬰幼童版復必泰下月有望供港,預計10月可以開始為兒童接種,希望年底前將3歲以下接種率推高至五成以上。

本身是兒科醫生的劉宇隆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現時6個月大至5歲兒童打針只可選擇科興,未來可能有多一個選擇。6個月至5歲的嬰幼童版復必泰和科興一樣要接種3針,而幼童版復必泰劑量是成人版本的十分一,首兩針須相隔兩個月注射,第3針就要和第2針相隔3個月注射。

劉宇隆:已打1針科興兒童沒必要溝針

至於現時已接種1針科興的小朋友,之後可否轉打復必泰?劉宇隆說,現時沒有限制家長「溝針」,不過他認為沒有這樣的必要。劉宇隆:「我們盡量不溝針,世衛已經說了其實打3針,無論哪種疫苗都一樣好,復必泰、科興一樣那麼好,打第1針後的所謂反應最多只是發燒、針口痛,尤其科興採用滅活平台,很多數據顯示很少人發燒,不多於1%。」

瓶頸在於藥廠何時可將疫苗付運來港

劉宇隆指,聯合科學委員會及政府的專家委員會上月已開會,認同科興及復必泰兩款疫苗,均可提供低至6個月的嬰幼童接種,今次顧問專家委員會只是在法定框架下要再確認,他期望很快可完成程序,相信審批時間不會太久,「現時瓶頸不在於政府審批,而是藥廠何時可以將疫苗付運來港。我看到新聞稿好像是10月,希望年底前接種兩針的比例,在這個年齡層、3歲以下能達到五至六成我已經很開心,但這實在不容易,大家都看到最近一、兩天此年齡層接種第一針,跌至僅100至200針。」

Ad Block

他又說,留意到網上有人散布2歲男童因為打了一針科興、併發腦炎的不實消息,引用錯誤數據和文獻,呼籲家長不要誤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