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11:27:37

疫情|議員吳傑莊倡放寬入境檢疫至0+3 甚至更進取方案

分享:
1642222935_EY.JPG

疫情|議員吳傑莊倡放寬入境檢疫至0+3 甚至更進取方案。(資料圖片)

近日疫情降溫,多位專家提倡放寬防疫措施,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認為,政府應進一步放寬抵港檢疫期至「0+3」,甚至更進取方案。

建議以快測取代登機前48小時核酸

吳傑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強調,全球各國已逐步開放,本港要與時並進,恢復對外通關。他又認為,可以快測取代登機前須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根據他早前離境公幹的經驗,外地很難找做核酸檢測的地方,亦未必能提供英文檢測報告,檢測費用每次約1,000至2,000港元,加重旅客負擔,相信只要加密旅客抵港後的快測次數,會有一定保障。他表示,理解政府擔心放寬措施會令醫療系統受壓,但相信經過2、3月時的疫情,醫院已汲取經驗,有措施應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