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0 15:42:00

新冠肺炎|新世界助港齊抗疫 20萬套快速檢測包贈基層

分享:
鄭志剛指,新世界一直秉持創造「共享價值」理念,希望今次捐贈檢測包,能為基層減少生活負擔。(資料圖片)

鄭志剛指,新世界一直秉持創造「共享價值」理念,希望今次捐贈檢測包,能為基層減少生活負擔。(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肆虐,不少檢測站都要「排長龍」。新世界發展(新世界)宣布,與本港初創獨角獸、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合作,捐贈20萬套快速抗原檢測包,當中6間非牟利機構會率先於本月下旬,推薦及甄選服務對象及安排發放方式,將檢測包轉贈至有需要的基層人士。行政總裁鄭志剛稱,希望為基層減少生活負擔。

檢測包獲美國等地認可   15分鐘即知結果

今次新世界與聯同Prenetics捐贈的20萬套快速抗原檢測包,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緊急使用許可,亦在澳洲及新加坡等地獲當局認可使用,檢測者可以拭子棒收集鼻腔拭子樣本,短短15分鐘就可得知檢測結果,得知是否屬陽性,兒童可以在成人協助下使用。

新世界與Prenetics合作捐贈的快速抗原檢測包獲美國等地認可,15 分鐘即知檢測結果。

新世界與Prenetics合作捐贈的快速抗原檢測包獲美國等地認可,15分鐘即知檢測結果。(新世界圖片)

至於6間非牟利機構,包括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兒童癌病基金及聖雅各福群會,新世界及Prenetics將於本月下旬起,將首批快速檢測包陸續捐贈予他們派發。

此外,新世界及Prenetics亦會向該6間機構,捐出50套快速檢測系統Circle HealthPod500套一次性分子檢測組合,給予有關機構的職員使用;同時,新世界亦會在本月下旬向所有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檢測包,以感謝他們疫下謹守崗位。

鄭志剛:集團秉持創造「共享價值」理念

新世界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集團一直秉持創造「共享價值」理念,兩年來與社區一起抗疫,包括2020年首創自助口罩提取機,向有需要市民派發口罩,去年亦向基層市民提供疫苗接種津貼,今次與Prenetics合作,除了紓緩社會對快速檢測包的殷切需求外,亦希望在病毒陰霾下,為基層大眾減少生活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