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9 10:22:00

新冠肺炎|新巴城巴料本月虧蝕增至6000萬 促資助否則恐裁員

分享:
受新一波新冠疫情影響,新巴城巴估計本月虧蝕增至6000萬元。

受新一波新冠疫情影響,新巴城巴估計本月虧蝕增至6000萬元。(資料圖片)

新巴城巴表示,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令公司財務狀況急速惡化,每月虧損由原本2,500萬元,大增至2月推算最少6,000萬元。兩巴希望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中,就員工薪金、隧道費、地租等提供資助,否則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止血」,包括裁員。

上月虧損達4000萬元

新巴城巴總經理(營運)馬詹唯表示,兩巴月蝕約2,500萬元,雖然去年11月客量同比少15%,但已見到曙光,本以為社會逐漸復常,惟本港第五波疫情爆發,上月客量較去年11月再跌四成,單計今年1月虧損已達4,000萬元,並預計本月起將月蝕6,000萬元。

他解釋,新巴城巴的營運一直依賴機場、口岸、過海巴士等路線,惟疫情下大受影響,在家工作安排實施後,過海巴士客量同樣大減,即使沒有乘客,但專營巴士仍要維持服務,工資、油費等開支未能縮減。

馬詹唯:兩巴加價削班同在考慮

被問及是否代表未能獲政府資助即會裁員,而得到資助後能否保證不會裁員,以及會否再出售資產換取資金時,馬詹唯回應均是不排除這些可能,至於加票價和削班,同樣亦在考慮之列。馬詹唯指,雖然兩巴會考慮申請加價,但現時未有加價方案,而未來亦會視乎需求調整巴士班次。

Ad Block

面對公司的財政壓力以及可能面臨截員,有員工表示會繼續留守,坦言自己是一家五口的唯一財政支柱,雖然對公司前景和供養家庭感到憂心,但認為做司機要有責任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