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16:38:00

新冠肺炎|疫情致港人「走塑」倒退 保育基金:拖慢本地環保進程

分享: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指疫情致港人「走塑」倒退。(資料圖片)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指疫情致港人「走塑」倒退。(資料圖片)

今日是「世界海洋日」,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昨藉「世界海洋日」前宣布本港一次性塑膠製品使用情況出現大幅回升,相信是疫情下市民依賴外賣,導致逆轉2017年起連續三年港人減用塑膠製品的趨勢,呼籲市民及餐廳積極「走塑」行動,消費者惠顧食物外送服務使用可重用餐具,外送平台、餐廳和服務人員也應留意顧客是否表明不需要提供餐具。

保育基金的年度調查結果顯示,每人每星期使用即棄塑膠飲管從4支增至4.4支,是2017年至今首度錄得升幅。在使用外賣平台時,40%受訪者會勾選「不用餐具」的選項,較去年的33%上升,不過受訪者指到即使表明「不用餐具」,間中依然會收到餐具。近半受訪者指,不會將不需要的餐具退還,而當中只有62%會將餐具留待日後使用。

保育基金主席陳晴表示,結果顯示新冠疫情拖慢了本地環保進程,但我們絕對不應以疫情為藉口,應時刻警惕我們對環境造成的威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