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0 06:00:00

新空管系統疑運作不順 工作席被揭頻重啟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新空管系統(AT3)自啟用以來屢被揭問題不斷,《傳真社》報道有空管人員透露,工作席「死機」情況愈見嚴重,由今年4月至今,工作席額外重啟最少近20次,其中大部分在繁忙時段發生,而用相同系統的印度新德里機場亦面臨工作席運作緩慢問題。惟民航處堅稱,僅5度發現螢幕畫面稍為緩慢,否認曾出現死機。


報道指,於今年4至8月期間,共有14次工作席或軟件需由人手重新啟動,其中有航班在屏幕「凍結」、屏幕反應緩慢及未能即時更新航班數據等。每次重新啟動系統需時5至15分鐘,如執行職務期間,出現系統緩慢或不尋常情況,而又需要空管人員干預空中交通的話,恐帶來災難性後果。


《傳真社》又取得一份由印度空管人員公會於今年1月發出予印度機場管理局、印度民航局局長的投訴信,證明同樣使用AT3系統的印度新德里機場,也出現工作席運作緩慢。公會擔心,如不處理問題,便會有機會重演1996年的恰爾基達德里撞機事故。本身為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擔心,民航處不時指系統運作暢順,是企圖粉飾太平,促當局交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