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2 06:00:00

新空管系統陷緊急狀態 傳真社:數據處理器雙重故障

分享:

民航處上周公布新空管系統故障6分鐘,致離境航班延遲約6分鐘,令3至4班航班受影響。《傳真社》報道,上周事故牽涉主系統的兩個航班數據處理器,同時故障,致系統先後進入「降級模式」及「緊急狀態」;而故障的主系統重啟後,需進行數據同步約一小時,才能轉為備用系統,惟民航處從無公布有關情況。
 

傳真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新空管的主系統和備用系統,各自配備兩個航班數據處理器(即FDP),其中一個運作時,另一個便會備用;當運行中的FDP出現問題,系統會自動切換至備用FDP。消息人士透露,故障當日主系統運行中的FDP出現故障,切換至備用FDP後仍未能解決問題,屬數據器雙重故障。本身是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質疑新空管系統的可靠性,促請民航處公布今次事故成因及考慮購買新空管系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