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9 12:06:28

施政報告2022|加強公務員獎罰制度 曾國衞:問責官員懲處機制行之有效

分享:
金鐘 政總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其政策範疇的相關措施記者會 曾國衞

通關|曾國衞:至今逾260萬人次經陸路口岸來往中港兩地 (資料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9日)在立法會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加強公務員獎罰制度,以及引入政策指標供社會監督施政進展,而問責官員的獎罰就按原有機制處理。曾國衞指設立包括關鍵職效指標KPI在內的各種指標,是回應社會的訴求,制定已時經過科學計算,考慮各種因素,相信政府各部門都會努力達成,亦不會因此有大壓力。他指假如指標未能達成,政府會檢視是否有資源、法律或部門協調等限制。曾國衞又指問責官員本身已有相關守則,違反守則的官員可被譴責甚至報請中央停職或免職,指現有懲處機制行之有效。

新思維狄志遠質疑施政報告的新措施只針對公務員,對問責官員是「向下緊向上鬆」,認為對表現欠佳的問責官員亦要加強懲處制度;民建聯何俊賢就提出,加強施政更重要是融合問責及公務員團隊,指現時問責官員無權挑選屬下的公務員團隊會不利施政,認為機制需要改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