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0:21:44

施政報告2022|市民質疑國家不愛香港 李家超:國家十分關愛香港

分享:
058.jpg

施政報告2022|市民質疑國家不愛香港 李家超:國家十分關愛香港。(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他認為當日很多措施已經很進取,不認同《施政報告》要與其他地方比較,又指在3至4月疫情期間不少人染疫過身,對他來說不只視作數字,而是家人「出事」,又回應市民指國家十分關愛香港。

《施政報告》出爐後,有評論指部分措施被指與新加坡類似,但本港的大前提是要放寬檢疫政策。李家超出席電台聯播節目回應指,檢疫政策是要在可控範圍給予社會最大空間,讓各項活動可穩妥推進。他說,任何政策不能短視,要有長遠目光,在3至4月疫情期間不少人染疫過身,又稱「不要冷冰冰只看數字」,要代入當作家人看待,因此對他來說不是數字,而是家人「出事」。

李家超稱國家無條件幫助香港

有市民致電節目指有人離開香港是因欠缺自由,質疑國家不愛香港。李家超回應,國家十分關愛香港,在多方面都很照顧香港,很多政策都有考慮到香港利益,例如「十四五」規劃中給予香港8個中心定位;又指,早前本港疫情嚴峻時,香港醫療系統超負荷,國家無條件提供幫助,包括7日建好方艙、派出前線專家及內地醫護來港等。

至於為何香港與內地遲遲未能通關,李家超說,需要明白國家的防疫政策有其獨特考慮,亦一視同仁,強調逆隔離政策如果不是獲內地同意,是無可能商討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