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8:30:52

施政報告2022|強化公務員賞罰疑打破鐵飯碗 楊何蓓茵:公務員工會表示歡迎

分享:
楊何蓓茵

楊何蓓茵指公務員工會對强化公務員賞罰制度表示歡迎。(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首份《施政報告》提出強化公務員管理,表明會更新《公務員守則》。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在記者會說,將於明年第1季,向職方發放更新《公務員守則》的草擬本,進行諮詢。她表示,《公務員守則》由2009年沿用至今有需要更新近年事件現今形勢反映「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新守則會闡述公務員應有的基本信念和須要恪守的操守準則,要有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意識,盡忠職守,以民為本,敢於擔當負責。

Ad Block

賞罰制度帶來更大動力

施政報告提到强化公務員的賞罰制度,是否要打破外界一直認為公務員是鐵飯碗的印象?楊何蓓茵說,昨日與公務員工會會面,獲得的反應大都表示歡迎。她指有工會代表反映,現時政府在處理表現欠佳員工的機制和紀律機制,都有改善的空間。她希望真心加入公務員團隊建設香港的同事,不會被少數表現不佳的同事拖低表現,「在這方面我絕對不相信令其他有心人卻步加入公務員團隊。」認為賞罰制度可為公務員提供更大動力,提升團隊質素

賞方面,明年第二季會推出行政長官表揚榜獎勵計劃,每36個月定期表揚具示範作用的事件、團隊及人員。另外,亦會加強提拔優秀人才,盡早拔尖,加強栽培,達至良才善用,提升管治效能。她表示,會同時加強管理工作欠佳人員,加強督導輔助,如果仍然沒有改善,應及時終止聘用,未來會檢視管理欠佳工作的機制,明年諮詢公務員敍用委員會意見,她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公務員的品行操守,對於少數違紀人員絕不姑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