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施政報告2022
2022-10-20 04:31:09
日報

惠民措施│檢討最低工資機制 交通補貼延長半年

分享:
交通補貼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交通補貼將延長半年。(林俊源攝)

施政報告有不少惠民措施,疫情下物價持續上升,但基層打工仔生活更見足襟見肘,特首李家超說,「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一直深受市民歡迎,宣布將該計劃的臨時特別措施再次延長6個月,即由今年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期間,政府會繼續為市民每月超出200元的公共交通開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以500元為上限。

另外,李家超指,政府會邀請「最低工資委員會」研究如何優化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檢討機制,包括檢討周期、如何提升效率,以及在最低工資水平和維持經濟發展等元素取得平衡,向政府作出建議。改善「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程序,包括由基金提供法律服務,協助僱員向無力償債的僱主提出清盤或破產呈請,加快向受影響僱員發放特惠款項。

他指,本屆政府的策略是精準扶貧,把資源投放到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9月展開的「共創明『Teen』計劃」,聚焦幫助逾2,000名(尤其是住在「劏房」的)初中學生;亦已要求政務司長重組扶貧委員會,研究和識別其他精準扶貧的目標群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