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05:00:00

陳帆︰交通政策惠民為主

分享:
陳帆否認助渡輪更換船隻屬官商勾結。(資料圖片)

陳帆否認助渡輪更換船隻屬官商勾結。(資料圖片)

港鐵沙中綫建造等事件,港鐵管理能力備受質疑,就《施政報告》提到將會發展3條新鐵路,包括北環綫、屯門南延綫及東涌延綫,是否仍由港鐵負責?陳帆回應指,自己對港鐵有信心,而港鐵整體表現於國際亦名列前茅,又指運房局會研究新部門負責跟進鐵路規劃及建造,惟結構及編制等細節仍在研究。至於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只是補助比例「加碼」安排,但400元門檻沒有下調以讓更多人受惠,陳帆則解釋政策為幫助有交通負擔的市民,而400元門檻來自數據分析,已有220萬人受惠,認為合適。
 

至於政府以公帑為11條渡輪航更新船隊,被指官商勾結,他解釋舉措只是為服務市民,並以離島航線為例,地區有一定需要,亦無替代方法,如需維持服務,政府或需提供協助。他又補充,營運商需以審慎原則營運渡輪,並有機制要求營利達標後,「佢要將個盈利同市民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