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5 17:50:00

明年中實施新總樓面面積寬免機制 甯漢豪:構建更友善社會

分享:

明年中實施新總樓面面積寬免機制,甯漢豪指可構建更友善社會。(發展局fb)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局長表示,屋宇署已於今年九月公布新總樓面面積寬免機制,考慮到業界所需適應期及準備,新機制會於明年中開始實施。

甯漢豪表示,本港人口正急促老化,政府致力構建香港成為對長者更友善的社會。屋宇署已公布新總樓面面積寬免機制,發展項目如在「綠建環評」認證上達致特定評級或輔以符合一或兩項「特定標準」,可獲得總樓面面積寬免。

她解釋,長者友善設計是五項「特定標準」的其中之一,例如於建築物公用部分提供長者康樂設施、在客用升降機內或其大堂提供休息設施,及在建築物的公用洗手間提供設有長者友善設施的厠格等,亦考慮到業界所需適應期及準備,新機制會於明年中開始實施。

甯漢豪今日聯同常任秘書長何珮玲及副秘書長蔡梅芬,出席「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她指,今年的施政報告宣布,為鼓勵居家安老,財政司副司長會統籌相關政策局,在2024年內提出建議,把長者通用設計及通達概念,納入屋宇署的樓宇設計手冊中 。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