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6:44:30

易通行|周日擴至獅隧 周六晚起陸續封路

分享:
運輸署今日介紹獅隧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的詳情。(政府新聞處圖)

運輸署今日介紹獅隧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的詳情。(政府新聞處圖)

不停車繳費「易通行」系統,周日(28日)凌晨5時擴至獅子山隧道,屆時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毋須停車或排隊付款,所有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將停止運作。

運輸署指,獅隧的「易通行」收費感應裝置裝在近沙田入口的龍門架上,道路兩邊會標示通知,告訴駕駛者已進入「易通行」收費區,現有6行車線,包括2條自動收費和4條人手收費通路,都會全部取消,行車線將減至3條,慢線改為行巴士。署方稱,實施「易通行」初期會有交通標誌,以指示有需要上落客的巴士使用慢線,一般駕駛者可用中線和快線,途沿會有不用繳費指示牌,提醒駕駛者毋須停車。

往沙田方向的收費廣場在易通行實施後的交通安排。(政府新聞處圖) 往九龍方向的收費廣場在易通行實施後的交通安排。(政府新聞處圖) 獅子山隧道周日凌晨5時起實施「易通行」。(政府新聞處圖)

獅隧周六晚凌晨4時半起會全線封閉

獅隧周六(27日)晚起會陸續封路,當晚10時開始,往九龍方向行車線將分階段封閉,往沙田方向行車線就會在周日凌晨一時起陸續封閉,凌晨4時半前來回方向各留最少1條行車線以及3條收費通道,到4時半起獅隧會全線封閉。駕駛人士可改用大埔公路、青山公路及大老山隧道往返沙田與九龍,約5條通宵巴士線及6條專線小巴線需要改道行駛。

在「易通行」開立戶口方面,運輸署指截至昨日(24日),已發出74萬張車輛貼,佔全港91%80%已開立戶口,70%已設定自動繳費,用信用卡等佔整體65%升至76%,有上升空間,希望使用自動繳費後感方便,未來會持續上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