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4 10:40:26

暑假檢疫酒店房預訂爆滿 業界:內地客來港轉機令供應更緊張

分享:
暑假檢疫酒店房預訂爆滿 業界:內地客來港轉機令供應更緊張

暑假檢疫酒店房預訂爆滿。(資料圖片)

檢疫酒店一房難求。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經理陳緩妍表示,本港7月至8月的檢疫酒店房間爆滿,政府亦希望增加房間應急,但要時間審批是否合乎規格,希望盡快完成後公布。

陳緩妍在一個電台節目中稱,7月至8月是酒店黃金期,除了一如往年有大批留學生返港,今年情況更緊張,多了一批內地客因為內地的國際線短缺,取道香港,檢疫後再返回內地,因此令房間供應更緊張。

業界:望可放寬居家檢疫

有市民反映,本港預訂檢疫酒店房間很困難,身在美國的兒子因為航班延遲了一、兩日,無法銜接原本已訂的檢疫酒店,在美國的兒子及在港家人也不停找房間,最終延遲了9至10日才回港,形容過程相當恐慌。

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表示,容許居家檢疫,或縮短酒店檢疫的日數,一直是業界訴求,特別是容許香港市民居家檢疫,可鼓勵市民出外旅遊,令停頓了兩年半的旅遊業恢復生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