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10:01:50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被問會否派港警到南韓調查 李家超無正面回應

分享:
對於亞洲七欖賽播錯國家事件,李家超稱會交由警方處理。(蘇文傑攝)

對於亞洲七欖賽播錯國家事件,李家超稱會交由警方處理。(蘇文傑攝)

亞洲七欖系列賽南韓站決賽,港隊播錯國歌事件惹來關注。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5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香港與南韓有刑事互助司法協議,當局會否派港警到南韓調查,李家超只表示,警方會調查事件,未有正面回應會否派港警到南韓調查。

僅稱警會調查事件

李家超指,亞洲七欖的主辦機構在賽事中無播放國家的國歌,卻播放一首與2019年「黑暴」和「港獨」肆虐時有關的歌曲,他已表明不接受,以及強烈反對和抗議,他重申警方會調查事件,強調警方有充分經驗調查國安案件,在未有結果前會交由警方處理,他相信按著調查發展,警方會採取適當行動,並沒有正面回應傳媒有關會否派港警到南韓調查的提問。

另外,李家超稱本周四將到泰國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他會帶領20人貿易代表團,向不同經濟體的領袖和商界代表說好香港故事,並爭取相關國家支持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他又說,會向外界展示香港已經「動起來、活起來」,在國際舞台將再展光芒,並指香港經歷3年疫情困擾後,會鞏固既有優勢,亦有新興的優勢,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受惠於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他希望可爭取更多企業來港建立基地,大展拳腳。

Ad Block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會見傳媒。(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會見傳媒。(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會見傳媒。(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會見傳媒。(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