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2 13:28:39

曾國衞:香港發展始終有限 年輕人應走入大灣區發展

分享:
曾國衞指,香港發展始終有限,勉勵年輕人應走入大灣區發展。(資料圖片)

曾國衞指,香港發展始終有限,勉勵年輕人應走入大灣區發展。(資料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港台節目的訪問,他總結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以及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曾國衞表示,香港發展始終有局限,勉勵年輕人將來要有抱負及遠大目光,走入其他大灣區城市,發展空間會大得多。

稱屬「難能可貴」

曾國衞指,香港雖然有本身的發展,但始終比較局限,作為年輕人將來要放眼更遠大的抱負及目光,現時國家無論在機遇和產業結構都十分完備,目前香港與內地有多方面合作,包括高校、科創及醫療等,雖然香港是有發展空間,但擴展到「9+2」的大灣區發展,空間會大好多。他又說,即使是外國人亦好著重及希望參與內地的發展,尤其是大灣區重點發展的區域,形容是「難能可貴」。

另外,曾國衞稱「一國兩制」不單是香港需要,亦是國家需要,假如是「一國一制」,香港對國家作用有限,強調只有「兩制」,香港才能發揮對國家的作用。他又說,香港必須透過「一國兩制」,進一步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發揮自身得天獨厚的優勢,不但能貢獻國家所需,也能獲得發展紅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