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30 11:13:14

曾志豪突被結束《明報》專欄 稱屬「非常和平的分手」

分享:

曾志豪突被結束《明報》專欄。(資料圖片)

政府本月曾先後兩次發聲明,指前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主持曾志豪在《明報》撰寫的評論文章混淆視聽。曾志豪今早(30日)在其Facebook放上文章連結,他在「我的最後一篇《明報稿中,提到有負責人告訴其不用再寫,形容是「雖不甘心,但卻是非常和平的分手」,又稱「儘管後來我再向管理層追問原因,但說實在,追問只是例行公事。」他在文章開端提到專欄停止原因,並指再失去一個專欄亦無需過問。

本月港府兩發聲明回應

翻查資料,政府本月曾兩次發聲明譴責曾志豪在《明報》的評論文章。其中一則為本月2日刊登,題為「為甚麼愛國學生也變『黑暴』?」保安局當日下午發聲明指,文章作者將本港近日試圖煽動針對中央的活動,與內地的「一些事情」刻意混為一談,混淆視聽,企圖淡化在香港出現的不穩定徵兆,令市民降低對被煽動參與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警覺性,對此深表遺憾。

另外一則為本月16日在《明報》刊登,題為「以科學讓Google安心出行」文中提到港府在確診數破萬宗時,取消取消「安心出行」的決策,充滿政治計算,並引申Google錯誤香港國歌事件,政府一味要求Google更改搜尋結果,而未想透過運作演算原理解決方法。港府當晚發聲明,指相關評論偏頗,混淆視聽,批評作者借用其他例子,企圖與是次國歌事件損害民族尊嚴的事件相提並論,「引喻失義,必須指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