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4 10:54:17

最低工資|孫玉菡:增幅「跑贏通脹少少」 相信通關是港經濟強心針

分享:
18-2_10.jpg

本港上月通脹按年升2%。(資料圖片)

政府接納最低工資委員會建議,由5月起,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由時薪37.5元調升至40元。勞工及褔利局長孫玉菡表示,通脹並非唯一考慮因素,亦要考慮工種流失及本港競爭力等,而過去多年,最低工資水平增幅亦有跑嬴通脹。

孫玉菡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上調最低工資對勞工階級一定是好事,但商討過程並不容易。他指,調整後的最低時薪,較2011年實施最低工資以來增加42%,形容是「跑贏通脹少少」,通脹亦不是唯一考慮點。

WhatsApp Image 2022-10-20 at 17.44.10_1_0.jpeg

孫玉菡:通脹並非唯一考慮因素。(資料圖片)

新修訂最低工資水平可保障基層員工

孫玉菡相信,相信隨香港全面開放,與內地通關,對本港經濟是強心針,對就業市場有幫助,最低工資水平提高,預料對本港就業市場及通脹影響輕微,因為坊間僱主是以遠高於最低工資水平聘請人手。他對香港未來一年的就業市場審慎樂觀,相信新修定的最低工資水平,可保障基層就業人員。

當局短期內會邀請最低工資委員會就最低工資形成機制,包括檢討周期提出意見。他說,目前最低工資檢討工作是以數據為本,亦涉及很多諮詢工作,如果檢討周期要改變,形成辦法亦要改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