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11:37:00

朝鮮半島局勢|北韓:美方對試射導彈反應過度

分享:
北韓:美方對試射導彈反應過度。(資料圖片)

北韓:美方對試射導彈反應過度。(資料圖片)

北韓聲稱星期二成功試射一枚新型潛射彈道導彈,美國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重申仍然對與平壤對話持開放態度。北韓表示,近日試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並非針對美國,認為美國毋須憂慮或困擾。

北韓外交部在導彈測試後兩日發表聲明,指出測試純粹為國防目的,並沒有考慮到美國,又表示只要美國不反對北韓正當行使主權,朝鮮半島局勢就永遠不會升溫,認為美國批評北韓發展武器明顯是雙重標準,只會引起外界質疑美國表示對北韓沒有敵意的說法。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北韓:做法挑釁。(資料圖片)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北韓:做法挑釁。(資料圖片)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北韓:做法挑釁

美日韓三國的北韓問題代表會晤,對北韓試射表示擔憂。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表示,國際社會不應單獨看待北韓周二的潛射彈道導彈試射,形容有關試射是連串挑釁行為的最新一章,她呼籲其他聯合國成員履行制裁北韓決議案的責任,阻止平壤取得資金及技術發展大殺傷力武器及彈道導彈。

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北韓近期試射導彈的問題。

北韓批評做法挑釁,形容安理會和美國的反應荒謬。發言人警告,如果美國與聯合國安理會選擇錯誤行為,威脅可能會有更嚴重的後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