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2:23:00

朝鮮半島局勢|美國重申對北韓無敵意 沙利文與徐薰會面

分享:
美國重申對北韓無敵意。沙利文與徐薰會面。(資料圖片)

美國重申對北韓無敵意。沙利文與徐薰會面。(資料圖片)

美國回應北韓領袖金正恩指,無依據相信美國不與北韓敵對的言論,重申美國對平壤當局沒有敵意。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與南韓青瓦台安保室室長徐薰會面,重申美方支持兩韓對話與合作。

金正恩周一出席慶祝勞動黨建黨76周年的國防發展展覽會,並發表講話,說美國近日頻繁釋放不與北韓敵對的信號,但沒有任何依據讓人相信。他批評美國至今,仍以錯誤的判斷和行為令地區局勢緊張,但他同時指,北韓的主要敵人是戰爭,本身不是美國或南韓等特定國家勢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美國的目標是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華府對平壤沒有敵意,亦已準備好在不設前提下與北韓代表會面,以進行認真及可持續的外交對話,但指美國在遏制北韓及對方的挑釁上有重大利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與南韓青瓦台安保室室長徐薰會面。(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與南韓青瓦台安保室室長徐薰會面。(資料圖片)

白宮籲北韓促進半島無核化對話

徐薰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周二與沙利文會面,白宮其後發表聲明,呼籲朝方就促進半島完全無核化進行認真及持續的對話,需要避免令局勢升級的行動,重申美方支持兩韓對話與合作。

《韓聯社》報道,沙利文重申美方並不推行敵視北韓的政策,願意隨時隨地與朝方無條件見面。雙方一致認為,美韓在各層級開展試圖接觸北韓的外交努力。沙利文強調美韓同盟是涵蓋安全、經濟的印太地區戰略。

Ad Block

徐薰指出,美國基於重視盟友的政策,發揮表率世界的領導力,韓方將繼續秉持同盟精神。敦促北韓要正面回應美國的示好,而美韓認同按現時條件,若平壤更積極參與兩韓及美朝對話,將可達成實際進展。

相關新聞:

朝鮮半島局勢|穿涼鞋走紅地氈 金正恩:無依據令人相信美國不敵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