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12 15:21:00

未來市區活化更新項目 韋志成盼加入「地方營造」概念

分享:
市區重建基金年初曾到資助項目實地考察,韋志成(後排中)亦屬基金董事之一。(市建局提供)

市區重建基金年初曾到資助項目實地考察,韋志成(後排中)亦屬基金董事之一。(市建局提供)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撰寫網誌,表示現時自行開展的市區更新項目,加入「地方營造」的概念,正以中環中心地下的社區共享空間「H6‧CONET」為試點推展。將於今年底展開下個3年計劃的市區重建基金,運行至今共資助13個保育及活化項目,亦會配合相關概念籌劃發展方向及審批資助項目。

韋志成透露,「H6‧CONET」計劃擴展至附近6條街道,其美化工程的詳細設計,已獲當局批准;今年6月已展開第一階段工程,其中機利文街、永安街及同文街預計年底前可完成工程,計劃亦涵蓋機利文新街、興隆街,及鐵行里。

市建局另外資助鄰近12個小販進行牌檔優化工程,以同樣的原材料美化其設計,取得相關業主的同意後,亦會美化相關街道毗鄰的外牆。韋志成希望「地方營造計劃」,可在市區更新時,彰顯到當區特色。而「H6‧CONET」的人流,比去年10月開幕時的3千人升至目前的6千多人,是個為市民提供服務等的多元文化藝術和活動的公共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