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04:31:39
日報

李家超:二十大報告是港未來發展指南

分享: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在社交網站發帖文,祝賀中共二十大取得圓滿成功,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早上的講話,字字珠璣,令他深有感觸。他又提到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由亂及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當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及新戰略,是接下來發展的大方向;並指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相信在中央的全力支持和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將繼續砥礪前行。
 

Ad Block

劉兆佳:料丁薛祥接管港澳事務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有4個新面孔,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政治局常委的組成旨在確保政策得以貫徹,因此人選必須得到習近平信任,包括曾與他共事、認同「習近平思想」的人。他又表示,新領導班子一方面需要維護國家安全,與「台獨」等外部勢力對抗;另一方面要處理新冠疫情及中美角力,推動內部經濟發展,任務艱巨。

上一屆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退下來,劉兆佳認為新人選需有更廣闊經驗和國際視野,以應對香港日後更複雜的國際形勢。他表示,丁薛祥過去在香港事務上有較多交集,「作為『大內總管』,經常協助習總書記處理香港事務,應該是合適人選。」他認為無論人選是哪一位,中央對香港的大政方針都不會改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